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维坤 李小微)近日,笔者从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获悉,桂阳县正和镇荣获“湖南省休闲农业示范村镇”,是郴州市获评三个示范点中唯一的乡镇。

  近年来,正和镇按照桂阳县城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整体架构进行规划,全面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全部达到无公害标准,部分达到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标准,劳动者素质明显提高。力争通过4至5年不懈努力,将建成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试验、示范的基地,现代科技的辐射源,科普培训的基地,努力把正和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打造成为全市现代农业示范高地,成为全市一流、省内知名的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发展示范镇。

  整个建设主要依托西河风光带沿线村组发展一村一品现代特色休闲农业布局。建有和谐先国荷花基地,润丰蔬菜合作社,交粮休闲农业有限公司;官溪大闸蟹生态养殖,绿园蔬菜种植合作社;朝阳烤烟、水果、及万蛇园特种养殖等;西水村珍贵苗木基地,西水农庄,融康乐瓜蒌生态园;极乐桂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鲜花种植基地,县林业资源苗木育苗基地;阳山古村龙虾养殖基地、民俗民居旅游休闲;正和阳山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西河谷农业有限公司等。

  依托西河风光带、阳山古村即将在正和镇形成两条纵线发展区位优势,规划面积 500 亩,建设现代观光农业休闲园,开展以花卉研究、生态观光、采摘、旅游、餐饮、娱乐、休闲、住宿为一体的农业生态观光旅游。建设朝阳村为主的现代商贸物流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区。规划面积 500 亩,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与物流配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