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株洲2月15日讯(通讯员 彭晚华)元宵佳节将至,2月17日至19日,株洲市将举行系列文体活动。交警部门预计元宵节当天市民出行活动会有明显增加,特别是文体活动现场、商业街区的人流和车流将集中出现,给道路交通带来一定压力。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元宵节出行攻略,为市民出行提供指南。

  神农城区域

  交警部门将根据神农城广场周边道路车流、人流量的实际情况,或将在天台路黄河路口、珠江路泰山路口、珠江路庐山路口及珠江路通往森林路的所有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驶入神农城广场前路段。

  活动期间,珠江路森林路路口至教育局路口段西侧禁止任何车辆停放,东侧必须停放在停车泊位内。所有参加活动的车辆一律按照指定地点停放或停放金座、银座大厦地下停车场。

  其他区域

  交警部门将根据活动地点周边道路车流、人流的实际情况,视情在周边各路口实施交通分流,对相关路口、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限制机动车(包括摩托车)驶入管制区域,并在活动点周边道路两侧、单位停车场等地设置临时停车点,供参加活动的市民车辆(包括摩托车)停放,确保活动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有序畅通。

  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活动地点周边道路及各路口安排足够警力进行维护,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将通过民警巡逻、分控中心电子巡逻等方式不间断地实时监控辖区道路,特别是神农城广场周边道路通行状况,并组织成立应急小分队,随时处置道路交通的突发情况,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交警部门也特别提醒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节日期间,各活动场所车流、人流相对集中,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交通拥堵、停车不便。开车出行的市民及行人都要遵守交通法规,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