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公布了首批100家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湖南共有4个园区入选!

  分别是:

  娄底市涟源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益阳市桃江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宁乡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将支持入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支持入园小微企业以增信集合债券形式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

  同时,各地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示范园的支持力度,鼓励示范园所在县(市、区、旗、农场)或地市政府,以示范园为重点,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利用各项涉农资金支持示范园项目建设,完善示范园供水、供电、道路、通信、仓储物流、垃圾污水处理、环境美化绿化等设施条件。

  对示范园用地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安排上倾斜支持,鼓励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依法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等途径,多渠道保障示范园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