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2019 年春节在喧闹声中过去,新的一年展开了新的一幕,在这个猪年春节上,湖南人都去了哪儿?花了多少钱?近日,潇湘晨报与携程共同成立的潇湘旅游数据研究中心对携程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等度假产品大数据进行分析,并结合携程旗下门店报名的情况,发布了《2019 年湖南人春节旅游账单》。

湖南人足迹遍布全球 207 个目的地,大年初二是出行高峰湖南人足迹遍布全球 207 个目的地,大年初二是出行高峰

  春节长假期间,湖南人到达全球 36 个国家和地区、207 个国内外城市。而湖南人都选择在春节期间什么时候出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大年初二是出行高峰,有最多的湖南游客选择在这一天出行,多数游客会选择在家中完成跨年,然后开启自己的假期。

  湖南人的春节旅游画像:4-6 天行程占主流,70 后最舍得花钱

  春节长假让湖南人迎来了难得的旅游机会,湖南人都会怎么选择自己的假期?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春节的公共假期有 7 天,所以多数湖南人选择了充分利用放假时间,进行了一场 4-6 天的旅程,占比达 58%。

  什么年龄段的湖南人更喜欢在春节期间旅游?80 后湖南人是春节出行的主力军,占比达 26%,而 00 后春节正值寒假,能够有充足的时间选择和父母朋友出游,占比也已达 21%。

  报告显示,虽然 70 后游客占比不高,却是最舍得花钱的人群,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 70 后游客春节人均花费均超过了 4000 元。

湖南人春节国内旅游地图:昆明夺人气最高城市湖南人春节国内旅游地图:昆明夺人气最高城市

  湖南人春节国内游都去了哪儿?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十大国内游人气城市分别是昆明、三亚、广州、厦门、长沙、北京、丽江、北海、珠海和海口。

湖南人春节出境旅游地图:泰国成最热国家湖南人春节出境旅游地图:泰国成最热国家

  湖南游客在春节期间出境游都去了哪儿?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数据,人气最高的前十大目的地依次是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柬埔寨、中国香港、新加坡和缅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