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携手雨花区搭建就业平台 助力脱贫攻坚。桑植县携手雨花区搭建就业平台 助力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4日讯(记者 余苗子 实习记者 黄兰)又是一年春来到,春风送暖惠民生。2月14日上午,桑植县携手长沙市雨花区在县民歌广场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来自全国的78家企业,带着8000余个岗位助力桑植县劳动力就近就业和转移就业。

  一大早,桑植县民歌广场十分热闹,广大求职者驻足于招聘展台前认真咨询,有的还当场签下了用工意向。

  招聘会以“众扶众帮,搭建就业平台;春风送岗,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由桑植县人民政府、雨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桑植县就业局承办,旨在实现求职者同工单位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互动,努力达成“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美好目标,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

  招聘现场,共有78家来自广东、浙江、福建和省内的招聘企业提供的8000余个工作岗位,涉及汽车、电子、商贸、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也不乏长沙比亚迪汽车、广东雅士利等知名企业,共同助力桑植县劳动力就近就业和转移就业。就业意向主要针对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城镇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

  今年44岁的黄秋菊是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龙凤塔村村民,也是该村的建档立卡户。曾参加过月嫂培训的她,得知家门口有招聘活动,一大早就带着几个参加过月嫂培训的村民前来求职,希望能找到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

  “集中招聘活动非常的好又方便,我们不用出门就可以找到工作,可以选择我们中意的公司、中意的职业。”黄秋菊告诉记者。

  桑植县陈家河镇陈家河村建档立卡户汪祖武也是受益者之一。汪祖武今年51岁,身患腿疾,妻子过世,家中有小孩读中专,经济负担较大,抱着试试的心态,他一早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通过询问得知他适合做保安,而且每月工资也在4000元以上,这让他很是欣喜,希望自己能实现就业,早日脱贫。

  截至当天中午十二点,招聘会达成初步劳务用工协议的有7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户就有150余人。

  近年来,桑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户的就业工作,始终把就业扶贫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注重主导产业培训,提高贫困农户参与产业建设能力;开展多元化技能培训,提高贫困人口劳动技能;促进转移就业,把就业岗位送到农民群众家门口,让农民挑选岗位、轻松就业,助力该县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