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记者从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

  该大队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缜密侦查

  24小时成功破获2019年首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1月31日,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省道205中河口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个骑三轮车的老汉被撞倒在地,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且老汉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事故现场提取了一小块疑似车辆反光镜碎片和人力三轮车被撞后在后座衣架上遗留的白色油漆痕迹,同时查明死者身份为鼎城区中河口镇东北湾村现年79岁的余某,并确定了事故发生时间。

图片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图片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2月1日,民警对多个路口的监控视频反复比对、分析,最终锁定一辆号牌为闽GR79××的白色起亚牌小车具有重大嫌疑,该车车主为中河口镇南洲村的王某。当日中午,得知交警正在调查自己的小车后,王某前往该大队投案自首。经查,肇事嫌疑人王某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肇事车辆年检、保险均已过期。据王某交代,当日他驾驶小车从租住地西洞庭供销社宿舍回家途中,因操作不当将人力三轮车撞倒后,见老汉伤势严重,自己没有驾驶证,车辆没有年检、保险,便抱着侥幸心理逃离了现场,沿乡村道将车辆开回租住地藏匿,妄图逃避责任。

  目前,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死者方相关善后事宜也在进行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