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大年初二,女儿回娘家、女婿拜见岳父母,这是习俗。然而,正月初八就要举行婚礼的男子丁某,在初二探望完准岳父母坐高铁回家筹备婚礼的途中,因携带毒品被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南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

  长沙铁路公安处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介绍,2月8日15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南站派出所民警正在进站口查缉时,发现一名穿黑色夹克的男子举止异常,眼神有意避开民警,并警惕地多次拉扯身上的双肩包。

  民警当即上前要求该男子进行开包检查,发现其包内有卫生纸包裹的两小瓶液体。在民警询问下,该男子承认是盐酸氯胺酮液体。经检测,该男子尿检结果呈冰毒阳性。面对铁证,他承认于一周前在株洲市某酒店吸食过冰毒。

  经查,该男子姓丁,37岁,家住湖南省株洲市。其自述大学毕业于北京某知名大学,毕业后当过记者,后在一所学校任教当上了副校长,却因染上毒瘾被开除公职,现在上海务工。因大年初八即将举行婚礼,作为准女婿,他于大年初二前来探望岳父母,2月8日购买了新化南开往长沙南的G1540次车票准备回株洲筹备婚礼事宜,不料毒瘾附体,便携带了4毫升盐酸氯胺酮液体。谁知在进站口遇到民警盘查,顿时慌了神。目前,丁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