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8时12分,邵阳管理处大湾桥隧所当班监控员通过监控视频发现,大湾隧道西往东方向K1354处有一位老太太在行车道上行走,情况十分危险,随即通知值班维护人员赶往现场处置。

  8时30分许,值班人员到达现场,该老太太80多岁,身体瘦弱,神智不清,步履缓慢,交流沟通比较困难。见此状况,维护人员立即搀扶着老太太走到巡逻车上,并将其安全带出隧道。

  随后,维护人员与老太太交谈,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但老太太说着方言,且有点神志不清,怎么也说不出家人的联系方式。久经询问无果,情急之下,维护人员打开老太太随身携带的手提袋,惊喜地发现了一部手机。维护人员立即通过手机最近联系人与老太太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得知老太太系洞口本地人,家人也正在焦急地寻找她。维护人员便与其家人约好将老太太送至洞口收费站,要其家人在此等候。

  9时30分许,维护人员抵达洞口收费站,小心翼翼将老太太送到等候多时的家人手中。临行时,老太太的家人对桥隧所维护人员的热心救助表示感谢,同时,维护人员再三叮嘱老太太家人,要多关注家里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