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6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今天(6日)早晨,湖南大部地区遭遇大雾,部分高速受管制。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明天省内能见度将好转,此外,7-10日,部分地区气温降幅超10℃,经历从偏暖到偏冷的转换。

  今晨,湖南大雾范围及强度进一步扩展增强,08时实况显示,长沙、衡阳、吉首等38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其中常德、娄底、邵阳等23县市能见度不超过100米。

  大雾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6日8时,因起雾省内27条高速、5条主干道、共252个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共涉及株洲、岳阳、长沙、湘潭、衡阳、益阳、邵阳、娄底、常德、郴州、永州、湘西洲、怀化等13个支队辖区。截至上午10时30分,全省大雾散尽,因起雾能见度低管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解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无滞留车辆。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阴雨频繁,好在雨量不大,多以小雨为主。气温方面,今天最为温暖,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7-21℃。随着冷空气南下,明天开始,省内气温将下降8-12℃,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8-10℃;明天最低气温湘南8-10℃,其他地区5-7℃。8-10日,湘北或出现雨夹雪,高寒山区有冰冻。

  气象专家提醒,初三起冷空气来袭,湖南大部地区降温降雨,公众出行需注意保暖,雨雪天气开车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