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哇!!!这么快,这么通畅……”六十多分钟从临湘詹桥到了湘阴六塘,四川乡友李老板一家惊叹不已!

  大年初二,李老板一家去湘阴给岳父岳母拜年。早早地起床,打理好一岁多的二胎小宝宝,然后吃过早饭,九点半就匆匆忙忙出发,从詹桥上杭瑞高速,然后在云溪互通转许广高速,在岳阳不下高速直走途经岳阳县、屈原行政区、汨罗市到湘阴县六塘下高速,全程122公里不堵车顺顺利利六十八分钟到达。对此,李老板一家感觉好惊讶、连连称赞家乡交通优先的发展理念!

  李老板的爱人回想当年一脸的尴尬和歉意!“过去只能从桃林上京珠高速在大荆下,然后经汨罗到湘阴,常规情况要走两个半小时,正月初二堵车,回娘家拜年需要四五个小时,年年爸爸妈妈吃年饭要等我们好长时间。”她说,还记者京珠高速开通后第一年免费,满以为会早早赶到娘家,可是在桃林高速收费站就堵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在汨罗城区到湘阴又堵了一个多小时,下午两点多了才赶到娘家,年迈的父母用心准备的饭菜冷了又热,热了又冷,我们一家人真是好心酸!

  现在好了!太方便了!!但再怎么方便也不曾想到竟有如此便捷!一百二十多公里的路程,途经两条高速、五个县市区,居然六十多分钟就到了,真是太顺畅了!

  据悉,岳阳市2018年继续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蒙华铁路岳阳段进展顺利;岳望高速建成通车,平益高速、城陵矶高速等扎实推进,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近500公里,实现了“市区10分钟上高速、县县通高速”目标。2019年加快构建立体交通新格局,坚持把交通建设作为基础中的基础,放大岳阳区位交通优势。全力打造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抓紧编制《岳阳地区铁路总图规划》,依托蒙华铁路畅通岳阳与西北、华东地区大宗货物运输;推进常岳九铁路建设,健全疏港铁路运输体系;推动开通“中欧快线”国际货运班列,把岳阳建设成为中部地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全力打造覆盖城乡的公路网。加快平益高速公路、G353岳阳东站至土马段建设,打通市域快速通道。全力打造通江达海的水路网。编制实施《岳阳港总体规划》,加强长江、湘江干线岳阳段疏浚治理,提高船舶通行能力;整合港口岸线资源,构建以城陵矶港区为枢纽港、各县市区港区为喂给港的一体化运营新格局,促进港口集约高效发展;推动港澳直航常态运营,让长江“黄金水道”产生“黄金效益”。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的航空网。完善三荷机场配套设施,开通岳阳至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10条航线,形成“多米字型”航线网络,尽快建成运营岳阳航空货运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