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是农历除夕,当晚,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在省厅指挥中心视频调度全省公安机关除夕夜安保工作情况并向全省公安民警、职工、警辅人员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祝福。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和厅属相关单位、市州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14个市州公安局和交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视频报告了社会面治安及春节安保工作情况,省厅通过对讲机和图像传输等方式,分别调度了长沙开福寺、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以及衡阳南岳等重点部位正在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现场值勤、巡逻防控、社会面治安情况。

  许显辉同志指出,每年的除夕夜,是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枕戈待旦的重要节点,也是最辛苦、最繁忙的重要时刻。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平安祥和。从赴基层实地检查督导和视频调度的情况看,全省各地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警情明显下降、社会平安稳定,全省值班执勤民警坚守一线、在岗在位,各项安保工作井然有序,充分展示了湖南公安忠诚为民、实干担当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

  许显辉同志强调,春节长假刚刚开始,接下来的安保任务仍然繁重艰巨,全省公安民警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春节安保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公安过关”“群众放假、民警站岗”的意识,突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确保做到风险防控到位、值勤值守到位、关爱民警到位,努力用我们的辛劳和付出换来万家的团圆和安宁,用春节安保首战告捷为全年公安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许显辉同志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做好春节安保工作的同时,要紧紧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主线,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贯彻落实,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