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零点,全国高速公路对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邵阳管理处关峡收费站收费二班,在班长粟罡星带领下在发卡道细心地贴上春节出行温馨提示“春节免费期间七座及以下车辆无需领卡上高速,祝大家出入平安”。

  大年三十,收费一线员工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畅通,金洲收费站当班班长带领收费员工利用岗前20分钟时间,认真学习相关安全保畅文件精神,并强调工作中应注意事项,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通行环境。

  长沙管理处浏醴养护应急队的养护人员年三十也像往日一样坚守岗位,不同的是节假日车流量是平时的2到3倍,垃圾量是平时的3到4倍。

  今天是大年三十,娄底管理处新化收费站现场的车辆已寥寥无已,收费二班班长吴玉洁像往常一样拿起扫把拖着垃圾桶清理内外广场的垃圾,吴班不是本地人,来新化收费站已经有六个年头了,今年他又将在收费站与同事们度过他的第六个春节,谈及家人,吴班愧疚地说:“今年又要‘抛下’她们母女俩了,所幸她们都很理解,来高速公路这么年,早已经习惯了在站过年,这里是我名副其实的第二个家。”

  2月4日,灰汤路政大队巡逻人员和往常一样着装整齐的进行日常巡逻,不同的是,收费站、服务区、路上几乎都没有行驶的车辆,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除夕”。

  除夕之夜,城步收费站的收费员用自己的方式“聚”新春,收费站洋溢着“家”的温馨。

  “除夕这天刚好轮到我上零点班。大年初三才能放假回家。”当问到彭莉琴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的时候,她回答的很轻松,也很自然。作为收费员中的“网红”,大年三十这天,彭莉琴坚守在三尺岗亭,一线服务过往司乘朋友。365天连轴转,24小时无间歇,这是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运营常态。收费站收费员一班次8小时,白天黑夜三班倒,全年轮休、无节假日。

  胡晨,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益阳管理处桃花江收费站收费一班班长,这个九零后的年轻小伙子成熟稳重,处理起各项收费业务得心应手,是班员们遇到困难时的及时雨;是站部需要帮手时的得力干将;同时他也是家中新婚妻子的一片天,是父母眼中的顶梁柱。为了确保春运期间站部有足够的人手,他在婚假三天后,就立即回站上班,投入到春运繁忙的收费工作中来。

  为司乘人员在隧道内更好地通行,常德管理处河洑养护所养护人员更换反光锥筒,为了您的平安出行,“春节我们在岗”。

  大界收费站坚守岗位,收费一班的班长张闯在现场指挥车辆秩序,为司乘人员的安全保驾护航;大界收费站继续做好真情服务,毛志庆主动留站为司乘倒开水、送地图、告知最近回家路、备好修车工具;监控员刘专在春节之日坚守仍不松懈,对现场的任何情况都了如指掌;票证许思对业务非常熟练,厨艺更是了得,在春节做了美味可口的寿司给兄弟姐妹们过好大界收费站的大年!祝大家猪年大吉!诸事顺利!

  2月4日16时,雪峰山桥隧所巡逻人员巡逻至雪峰山隧道入口时发现部分锥形筒倒在路中间,立即下车将其重新按规定摆放。

  大年三十,是中国人团圆的美好时刻,而作为蒋坊收费站的一名普通职工,杨莉已经不是第一次舍下两个孩子在站里值班了,机电维护、日常稽查、志愿服务等,一天的工作安排得满满的,她说:“为司乘人员们服务就是我的天职,看着一张张陌生又熟悉的笑脸,我觉得自己很有价值,虽然今天无法和家人团聚,但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其他同事一起吃饺子,吃年夜饭显得更有意义。孩子们也会全力支持我的!”

  长沙管理处绕城东路政大队年三十,为司乘朋友保驾护航。图为队员张伟在大年三十对故障车辆进行施救监管。

  今年的春节阳明山路政大队一分队全体队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分队队员于2月1日进班,进班后大队长杨大勇对春节期间从湘粤边界过往车流高峰期做了预判,对辖区严重的拥堵点作了合理的布署、为过往司乘人员安全保驾护航。    

  2月4日,除夕佳节绥宁收费站的小哥哥小姐姐们依然坚守岗位,他们只是普通的高速收费工作者,看那些在外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忙着回家和家人团聚,享受一家人围着团圆桌的融融之乐,心里顿时有些酸楚和伤感。但当他们看见司乘们的脸上写满了归心似箭时,顿时觉得此时守护好自己的职责,不正体现舍“小家”为“大家”的新时代敬业精神吗?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坚守,此刻的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幸福!”

  除夕当天,永州养护所接到路政通知,辖区珠山收费站下高速匝道隔离带的水马被撞倒一片。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的畅通,工区人员放下碗筷,赶至事发地点,第一时间将倒了的水马复原。

  2月4日(除夕),花明楼路政大队一如既往坚持巡查不松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到了,收费员邓胜茂说往年都是她和女儿两个人在家过年,今年虽不能回家但却更热闹,因为有很多的兄弟姐妹们的陪伴。想到自己能为司乘朋友畅安出行奉献一份力量感觉特别自豪,他时刻准备着,用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过往司乘人员。

  2月4日大年三十,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湘西高速吉首路政依旧坚守在岗位。路政员在泸溪服务区协助指挥车辆依次停靠,愿所有司乘人员路畅人安!

  2月4日,正在当班的长益高速益阳收费站收费员周洋在收费站区的护栏外见到了一个熟悉的小身影,开心挥着小手喊着“妈妈”。原来是周洋的儿子忍不住对妈妈的思念哭着让爸爸带过来看看妈妈。在万家团聚、欢聚一堂的这一刻,他们相见却不能相聚,隔着护栏相望就能满足、开心!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中国传统团圆的日子。在李家塘收费站工作的收费员黄薇告别家中熟睡的孩子来到工作岗位。上午十点左右,一台橙色小车缓缓驶来,摇下车窗,车上正是黄薇家的两个小宝贝。原来,为了见妈妈,孩子们让爸爸把车开到了高速公路收费站,以特别的方式团圆。

  春运以来长益高速公路流量倍增,丁沙陵,作为长沙管理处长沙西路政大队大队长深感保畅压力巨大,大年三十,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仍然坚守岗位、带队巡查,把长益高速的安全畅通放在首位。

  一位想回家探亲但是迷路误走到收费站车道的老大爷,被普迹收费站收费员耐心讲解路线后,感激不已。喝上一杯暖心的热茶,更是开心不已。老大爷在收费站稍作休憩,赶回和亲人团聚。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一家团圆的日子,看着过往柳寨收费站的司乘人员幸福满满的笑容,收费员们也乐开了怀,她们表示,虽然坚守在收费岗亭不能回家,但司乘的笑容给她们带来了温暖。

  因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服务区地理位置特殊,为防止周边居民及乘客图方便,人为破坏隔离栅到服务区内坐车或接客等,春节期间,长沙管理处长沙东路政大队有群佩戴“党员突击队”红臂章的高速人在重点路段坚守岗位,甘于敬业,采取定时徒步巡查方式,对长沙服务区周边易打开隔离栅设施的安全隐患点进行巡查,及时对损坏的隔离栅进行修复,为回家的“游子们”提供一个零隐患的通行环境。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娄底管理处金竹山收费站收费员龙薇,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岗位,她说,“我爱我的工作,更爱高速公路给我的第二个家,虽然爸爸刚出院不久,我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陪伴他们,但是我有这么多可爱的同事陪我一起过年,我很知足。“

  岳阳收费站收费员彭雄,春运期间主动支援车流量较大的羊楼司收费站,春节亦坚守在三尺岗亭,用爽朗的笑容迎接每一位回家过年的司乘。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当看到自己的付出能让更多的家庭团聚,这一切都值得!”

  他叫曹霖,现任长沙管理处大浏养护桥隧所队长,从2013年至今6个年头里,先后担任长沙管理处三个养护队所的副队长和队长,每年春节都始终坚守岗位,今天是腊月三十,应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在隧道内检查消防设施和机电设备,在桥头和停车港湾检查交安设施和路面保洁情况,用实际行动践行长沙养护人的誓言“把路放心里,把心放路上”。

  常德管理处热市收费站陈芳元是今年新进的97年小妹妹,作为一名新员工并且第一次经历除夕上班,不怕苦不怕累,笑迎八方司乘。“虽然刚进高速没多久,确能感受到同事们浓浓的关爱和照顾!过年了,我愿和同事们站好春节这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