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宁乡春节施工路段

  二环路白龙路路段

  二环路金龙路路段

  二环路南侧辅道

  历泉公路7公里处护坡

  灰汤东鹜大桥修建(偕乐桥往东鹜山方向需绕行)

  X099线万宝山往将军坪路段路面维修

  煤炭坝跃进往益阳灰山港500米

  创业大道与新康路交叉口处

  三环路与创新路交叉口

  三环路与发展路交叉口

  谐园北路、三环路沿线

  请市民朋友们出行时注意绕行

  二、宁乡易拥堵路段

  2月1日、2日、3日、4日上午为进城拥堵时段;

  2月6日、10日、11日、12日为出城拥堵时段;

  金洲大道、白马大道、楚沩路、玉煤大道、二环路、G319、S208、S209、长常高速均为严重交通拥堵路段;

  2月10日下午及晚上为返城高峰,金洲大道、白马大道、楚沩路、玉煤大道、二环路、G319、S208、S209、长常高速均为易拥堵路段;

  2月4号(年三十)、2月5日(初一)是市民祭祖、扫墓的高峰时段。

  请市民朋友们避开高峰时间段和拥堵路段出行,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

  三、高速限行

  2月2日至3日(腊月廿八至廿九)7时至24时、2月7日至12日(正月初三至初八)7时至24时,G5513长张高速公路长沙西收费站(14km)至迎风桥枢纽互通(91km)双向禁止中型以上过境货车(黄色牌照)通行,长张高速公路友仁、关山、金洲、宁乡、益阳(湘江西)收费站禁止所有车辆进出。

  附:长张高速分流交通示意图~

  四、高速限行,该怎么走?

  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及绕行线路

  春运期间,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的G5513长张高速  长益段 、S50长韶娄高速道林至赤江段因车流量大、简易交通事故多发等成为易缓行路段  。

  1、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绕行建议

  建议1:  金洲大道  绕行路线。车辆可通过西二环、麓谷大道、雷高路、黄桥大道等市政道路以及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后沿金洲大道、银城大道至益阳上高速。

  建议2:  国道319  绕行路线。车辆可经西二环、麓谷大道、雷高路、黄桥大道以及许广高速(经简家坳枢纽)和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后沿国道319通行。

  建议3: 岳宁大道  绕行路线。车辆可经岳麓大道、黄桥大道、岳宁大道、宁乡大道,至宁乡收费站(是否交通管制请关注新浪微博 宁乡警事 实时路况更新)再进入长张高速通行。

  2、S50长韶娄高速道林至赤江段绕行

  从长沙出发,沿金洲大道西行至G0421许广高速白箬铺收费站,经许广高速南下在道林枢纽转S50长韶娄西行。

  高速公路重点枢纽互通、收费站及服务区

  国省道及地方道路重点路段及绕行线路

  1、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发生缓行或实施交通管制推荐绕行线路

绕行线路(1):绕行走金洲大道。车辆通过西二环、麓谷大道、雷高路、黄桥大道等上金洲大道绕行。

 

绕行线路(2):绕行走319国道。车辆经西二环、麓谷大道、雷高路、黄桥大道以及许广高速(经简家坳枢纽)沿319国道通行。

 

绕行线路(3):绕行走岳宁大道。车辆经岳麓大道、黄桥大道上岳宁大道通行。

  2、可能出现交通缓行的进出城道路主要是:107国道(长沙县段)、319国道(大瑶镇汇丰社区路段)。

  此外,希望大家能自觉遵守交规

  出行路上不怒不躁

  文明参与交通

  如若发生轻微刮擦事故

  请尽快拍照走快处快赔或协商处理

  尽快撤离现场,避免引发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