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

  也是所有民警最辛苦、最繁忙的时候

  湖南高速警察

  舍小家为大家

  坚守岗位

  守护着6000多公里高速公路的平安、祥和

  我们的目光因信仰而坚定

  心中有信仰

  路畅人安有保障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一

  我们是这样度过的

  大年三十8:00

  戊戌年的最后一天,忙碌,充实。八点,早班民警准时接班开展路面巡逻、隐患排查、疏堵保畅工作。

  这两日,车流量有所回落,但“小黄人”的身影仍然穿梭在一线。

  大年三十10:00

  湖南高速交警坚守在岗,守护大家的出行平安,是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团圆、团聚。上午,长沙支队民警巡逻至星沙收费站时,发现一迷路老人坐在岗亭旁,找不到回家的路。经多方打听,民警帮老人联系上了家人,护送他平安到家。

  大年三十12:00

  三十的团圆饭开餐啦,忙碌一上午的民警回到队部,发现等待他的,不仅有丰盛的佳肴,还有心中牵挂的家人。

  队部的团圆饭开餐啦!

  大年三十13:30

  这几位兄弟因执勤需要,没能赶上队部的团圆饭,戊戌年的最后一顿,就这样在路上填饱了肚子。但因为有兄弟、警车的陪伴,这顿饭也很香。

  打开饭盒一看,同事们把肉都打包过来了。

  大年三十15:00

  面对群众求助,积极帮助解决。春节我在岗,守护畅通不打烊。

  出门拜年,请提前检查好车况哦。

  大年三十16:00

  平安才是回家最近的路,邵阳支队民警巡逻中及时劝离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行人。

  每一声叮咛,都是衷心希望您出行平安。

  大年三十17:00

  除夕夜即将来临,岳阳支队民警开展志愿活动,为过往的司乘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和甜蜜蜜的糖果。

  心意在,祝福在,平安在!

  大年三十20:00

  衡阳支队民警正联合路政、施救、养护、收费站等部门在南岳收费站开展春节安保工作。

  保畅通,我们是行家!

  大年三十21:00

  除夕夜,湖南高速警察继续加强夜间的路面巡逻管控,为更多人平安出行保驾护航。巡逻的间隙,民警在警车上看了眼春晚,下半夜在服务区吃了口泡面充饥。继续巡查!

  大年三十23:00

  湘西支队晚班执勤民警正在路上巡逻。这位新警去年加入湖南高速警察队伍,这是他的第一次春节在岗。今年,他没能回家陪父母一块过年。

  来听听他的新年愿望。

  大年三十24:00

  过年啦,看到这璀璨的烟花,鼻尖酸酸的,但右手不禁上扬,敬礼!

  爸,妈,对不起,年后调休一定回来看望你们。

  正月初一1:00

  巡逻的路上听到了阵阵鞭炮声,原来已经过了24点,对并肩的同事说了声“新年快乐”后,我们相视一笑。

  不知道这算大年三十我在岗还是正月初一我在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