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燃放烟花爆竹虽然年味十足,但却容易造成空气污染。今天,长沙市政府公布新修改的烟花爆竹“禁限放”新规,今年春节期间,可燃放天数从之前的22天压缩到14天。

  长沙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危爆大队民警 刘义新告诉记者, 最近基本上大部分都是这种结婚庆典 门店开业燃放烟花爆竹的案子,这个就是店铺开张 图吉利放鞭炮 最后处罚500元。如果不听劝阻执意燃放 我们会采取拘留的措施 。

  下图的表格就是长沙市公安局发布的2018年1月1至12月5日,典型案例的汇总表,在上面可以看到有各种分类,各个辖区内都有详细的统计,对这些典型案例。

  新修改的长沙烟花爆竹“禁限放”通告规定,三环内燃放时间为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正月初六期间和元宵节当天,其中除夕和初一可全天燃放,其余的只能早晨6点到晚上12点燃放。

  长沙市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梁晓国告诉记者,长沙市治安管理支修改时间的变化时间由22天压缩到14天 减少了8天 他们会同应急管理局,市场管理局,分三时段加强巡查管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