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之后还想复合

  21岁的沈某多次联系前女友被拒

  产生了杀死她再自杀的念头

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8月的一天,他把前女友约出来捅了数刀,又拖至绿化带掐住脖子。听到前女友的哀求,他才住手,将其送至医院并报警。近日,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受审,法院将择期宣判。

  “如果不是这件事,我的孩子已经出生了。”今年8月24日晚的一件事,成了万某的噩梦:她被前男友沈某连捅数刀。因为治疗用药影响,她在出院后不得不选择放弃腹中刚刚1个月的宝宝。

  近日,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坐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万某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坐在公诉人旁边,要求沈某赔偿各项损失共计20余万元。法院将择期宣判。

  听到前女友哀求

  他才住手将其送医

  沈某今年21岁,万某今年22岁,两人谈了一段时间恋爱后,在今年6月份分手。分手后的沈某不甘心,多次联系万某,希望能复合,但万某却不予理会。

  8月23日,沈某从朋友处得知,万某与现任男友关系很好,对沈某并不在意,冲动之下他产生了将万某杀害再自杀的想法。

  8月24日23时许,沈某携带从超市购买的水果刀,将万某约至岳阳一酒店门前的走道见面,万某同意赴约。

  就在当晚见面后,沈某将万某带到楼梯间,掏出水果刀朝万某的腹部等处捅刺数刀,见有路人经过,沈某又捂住万某嘴,将其拖至旁边绿化带内,用双手掐万某脖子数秒,在万某的哀求下才住手,并将万某扶上的士送往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每天晚上一做梦

  就梦见他要杀我”

  8月25日凌晨1时许,沈某将万某送至医院后打电话报警,并在现场等候公安民警处置。

  经鉴定,万某全身多处刀伤,创口累计163.38毫米,属于轻伤二级。

  检方认为,沈某因感情纠纷,持刀故意杀人情节较轻,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沈某在犯罪中自动放弃犯罪,并防止犯罪结果发生,属犯罪中止,可以减轻处罚。

  沈某的辩护人认为,沈某在庭前以及在法庭上,一再表示要对受害人经济赔偿。但由于受害人与被告人在具体赔偿数额上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所以没有取得被害人谅解。但沈某的态度是积极的,建议法庭对被告人沈某给予从轻或者缓刑处罚。

  “我还年轻,我还要嫁人,我不可能顶着一辈子的伤疤去面对所有的人。”庭审中,万某提出,希望沈某及其家人能对她进行积极的治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理,本案刑事部分没有当庭宣判,附带民事诉讼部分,万某与沈某均同意庭后再进行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