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买年货的高峰期,一些不良商贩也是趁机滥竽充数,以假乱真。

  最近,长沙公安机关就查获了4个假冒“太太乐”、“美极”、“家乐”、“李锦记”等驰名商标调味品的团伙,查处涉案门店40多家。警方今天通报了案情。

  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接到举报,在长沙县黄兴镇一个郊区内可能存在制假窝点,警方调查后果然发现了异常。

  原来,这背后是一名叫袁某青的男子勾结自己的多名老乡从天津等地购进制假空瓶、商标等原材料,在长沙县黄兴镇和高新区雷锋镇生产假冒调味品,并以大型批发市场为据点送货上门销售给各商户。

  这个团伙还将生产出的假冒调料品通过物流销售到省内永州、郴州、益阳、岳阳以及省外武汉、杭州等地,销售金额达200多万。

  目前,警方已收缴 “美极鲜味汁”2千余瓶、“太太乐鸡精”调味料500余袋、“李锦记蒸鱼豉油”4千余瓶,袁某青等7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所有的市民,购买调味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到大型的正规超市购买,第二个在购买调味品的时候要认真看包装,是不是完整封好,还有这个字体印刷是否清楚,或者调味品打开后味道是不是有异样,如果出现问题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 政委表示,长沙市公安局对食品安全犯罪行为,坚持主动出击,露头就打,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