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破小案竞赛]以“按摩”为由引诱老人 两男一女上演“仙人跳”进行盗窃

  三人团伙设下圈套上演“仙人跳”,先有女子与路过老人搭讪引诱其接受“按摩”,再带至昏暗的小旅馆内,女子利用手段阻挡老人视线,随后男子进来实施盗窃。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1月19日上午,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一名老人报警:自己刚刚在一小旅馆的房间内,被人偷走了了几千元现金。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后,报警老人支支吾吾一直不肯说具体原因,经过民警多番追问后,老人终于说出了实情。老人称:今天上午路过县城汽车北站附近时,突然一名中年妇女走过来主动搭讪问是否需要按摩,自己动心跟随女子来到不远处的一家小宾馆。女子将其带到房间后,就让老人脱掉衣服,然后该女子给老人进行“按摩”。按了没几下老人好像听见有人开关门的声音,便想起身查看,女子见老人发现端倪女子立即夺门而出。老人穿衣服发现口袋内的几千元现金不见了,出门后女子早已无影无踪,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

  根据老人描述,民警调取旅馆的监控视频,通过监控民警发现在老人与女子进房间后,一名戴帽子的男子站在门口偷听房间内情况,过了两分钟左右,男子掏出钥匙偷偷打开房门溜了进去,另外一名男子则站在过道处望风。随后戴帽子的男子从房间出来,将一叠钞票交给望风的男子,两人一起迅速离开了旅馆。通过进一步追查,民警发现短短两小时内,先后有多名老人被女子带进房间,但报警的只有最后一名进去的老人。由于一时难以寻找到其他受害人,加之嫌疑人开房间使用的是假身份证,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困境。

  为尽快破案,民警扩大了调查范围,通过在案发地附近走访民警获取了嫌疑人的车辆信息,根据车辆信息对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1月21日,民警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在衡南县出现,办案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衡南县,准备伺机抓捕嫌疑人。当天晚上,民警们在衡南县城一路口成功将三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1月19日上午,在永兴县城汽车北站附近,多次以按摩为由引诱老人至小旅馆,趁机盗窃老人财物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称:他们就是抓住部分老人疏于防备,且多数人碍于面子觉得难以启齿不会报警,宁愿吃哑巴亏的心理,加上受害人年龄偏大、反应迟钝不容易抓住他们。

  目前,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