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可以矫正脊柱,还能治疗“三高”?羊奶粉能治癌症肿瘤?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媒体通气会,会上公布14个典型案例,涉及利用会议销售等模式进行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宣传,违反保健食品相关管理规定,以“保健”为名开展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虚假宣传及传销行为等多个违法行为。

  总局开展“百日行动”电话会议后,1月11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就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在行动中,以约谈方式,对有非法会议营销苗头的保健行业从业者,为会议营销提供场地的宾馆、酒店、餐厅等业主,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和警示相关从业人员自律守法。岳阳市工商局会同公安部门一起,在市中心城区开展4次较大规模的集中整治行动,立案6起。1月9日清晨7时,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城区部分保健食品销售店、医疗器械经营部等场所、门店展开“地毯式”突击检查,立案3起。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已出动执法人员近9000人次,检查户数超6000家,约谈企业27次。截至1月25日,全省摸排线索近300条,已立案24起,下发处罚告知书一份。怀化市市场监管局对怀化某某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案,现已调查终结。(记者 李姝)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