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28日讯  湖南省气象台今天1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长沙、株洲、邵阳、衡阳、永州及湘潭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此前湖南已持续两日发布霾黄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1月26日07:40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衡阳、邵阳、永州、郴州将出现中度霾。

  湖南省气象台1月27日16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邵阳、衡阳、永州、湘潭、常德、益阳及郴州将出现中度霾。

  湖南今明两天仍有霾 30-31日迎降温降雨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西部、北部地区雨天较多,30-31日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为4-6℃,风力加大到4-5级。此外,值得提醒的是,今明天湖南中部及南部地区有中度到重度霾,需注意防范。

  昨天(27日),湖南大部天气静稳,部分地区霾发展。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以阴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中以南14-16℃,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湘东、湘北3-5℃,其他地区5-7℃;湘中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重度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阴雨相间,西部、北部地区雨日较多,30-31日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4-6℃,风力加大到4-5级。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阴天有小雨,衡阳、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湘西、湘北9-11℃,其他地区11-13℃,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8-10℃,湘东南17-19℃,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低气温湘东南8-10℃,其他地区6-8℃。明晚到30日白天: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30日晚到31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湖南中部和南部一带有中度到重度霾,公众需适当防护,减少户外活动;此外,还需防范近期阴雨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出行的不利影响,春运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