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周末两天,湖南大部地区以阴沉天气为主,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地区,下周一开始,阴雨范围逐渐扩大,雨量普遍不大。由于天气静稳,本周末衡阳、邵阳等中南部地区将出现霾天气。

  昨天(25日),怀化、邵阳等湘西局地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北5~7℃,其他地区8~10℃。

  近期,湖南大部天气静稳、雨水稀少,霾天气发展起来。昨天,长沙、株洲、湘潭等地出现了中度霾。截至今天9时,长沙、株洲、湘潭、益阳、衡阳、邵阳、永州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湖南省气象台今天7时40分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衡阳、邵阳、永州、郴州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周末张家界、湘西州、怀化、常德等湘西、湘北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以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下周一至周二,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下周三,全省阴天有小雨。

  气温方面,冷空气活动较弱,30日前气温起伏不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7-9℃,其他11-13℃,明天最高气温湘北9-11℃,其他地区12-14℃,明天最低气温湘北4-6℃,其他地区6-8℃。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湖南中南部霾天气多发,空气污染较重,公众出行要做好防护,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