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毛川)今年春运,湖南机场预计完成旅客运输量360万人次,同比增长13%。为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升航线运营品质,1月28日,长沙黄花机场将迎来首架A350飞机,助力春运。

  记者获悉,海南航空将在1月28日起,在长沙=北京航线更换使用A350机型执飞,航班号HU7136。作为空客公司生产的全新一代宽体客机,A350具有出色的远程飞行性能,领先的科技以及人性化的设计。A350飞机拥有超越一般宽体机的双通道客舱,配置同级别中最宽阔的18英寸经济舱座椅,纯平地板设计可提供更多腿部空间,以及足配满座的行李箱空间,座位数可达336座,较该航线原运营的787机型座位数增幅达15.1%。此外,A350上采用的全新技术,可大幅降低空气动力噪音,并提供更优质的客舱气压高度、温度和湿度,让旅客的旅程更加舒适。

  近两年来,长沙黄花机场运营宽体机架次实现增幅20.3%。2019年春运以来,除本次全新A350机型新进引入以外,各航空公司将在长沙=北京、长沙=三亚、长沙=高雄、长沙=首尔等春运热线更换投入宽体机运营,为更多旅客带来优质的出行体验。

  下阶段,湖南机场将以国内干线更换调大机型、国际热线中转客流提升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机型结构优化合作,在完善航线网络的同时,以更快、更优的服务满足旅客出行要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助力湖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