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是急需用钱,想把这台车抵押给你们,周转周转。证照齐全,你可以放心!

  2018年1月25日,周先生在微信上与一名男子聊着关于抵押车辆借款事宜。对方提供了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等相关手续,验车时也没发现任何异常,该男子最后以26万元的价格将一台越野车抵押给了周先生所在的车行。

  而这一系列操作背后

  竟暗藏着一场巨大的骗局

  直到2018年9月,周先生想再次联系上抵押车辆的男子时,对方早已没了踪影,周先生这时才察觉到异样。去车管所一查发现这台越野车竟是套牌的走私车辆,随后立即向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昭潭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信息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及所在位置,10月25日,民警随即展开抓捕,陆续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马某、肖某、卿某4人抓获归案。

  拨开案件谜团

  原来,这台越野车是王某向马某借钱购买的,该车配有一套伪造的车辆登记手续,然而王某因一直没钱归还欠款,于是便想出用车抵押借款的方式,伙同肖某、卿某,实施诈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等4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涉案车辆也已被依法扣押,随后将交由相关部门进行销毁。

  案后积极追赃

  虽然犯罪嫌疑人已经归案,但追赃挽损工作从未停歇,1月21日下午,办案民警将追回的14万元被骗钱款返还给受害人周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