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11时53分,在G4京港澳高速龙湾互通北上的匝道上,一辆装满砂糖橘的大货车发生侧翻,车上近20吨砂糖橘洒落一地,造成龙湾互通匝道口交通阻断。在接到报警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管理处大荆路政大队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

  12时29分,两组巡逻队员到达事故现场,此时,匝道口已被阻断,路政队员们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兵分两路。一组队员拉起警戒线,协助交警对滞留车辆进行分流,一组队员勘查事故现场,摆放锥形筒,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经过初步勘察,确认现场没有人员伤亡。但是由于货物为散装砂糖橘,引来了不少周边居民围观,有的甚至开始拾捡散落在地上的货物。发现情况后,路政队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和交警一起,拉起警戒线,对聚集群众进行劝诫,维护好现场秩序。17时许,在路政、交警、养护和施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事故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据事后了解,该货车车主从广西运输砂糖橘,准备运往北方销售,途径龙湾互通时,由于弯道下坡,司机操作不当,车速过快导致货车偏离主道,侧翻到了匝道边坡,价值约30万元的砂糖橘损失殆尽。所幸车主购买了保险,但仍需承担车辆损坏及路面损坏的维修费用。

  湖南高速公路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春运来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多,请注意谨慎驾驶,小心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