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月18日从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公安分局获悉,2019年1月10日,该局刑侦大队仅用20小时就侦破了一起故意杀人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当晚10点左右,石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丁三路农药厂后面一租房内有人服农药自杀。大队技术民警和侦查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和调查。

  死者刘某今年31岁,常德人,是随父母来株务工人员。据死者父母陈述,刘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已有10多年,其父母晚上7点30分左右下班回家后,发现刘某已经死亡,然后通知老乡报警,并称儿子是服毒自杀。

  民警认为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办案民警介绍,“我们发现死者身上有多处外伤,案发现场还有被人打扫过的痕迹,肯定有问题。”综合现场的情况来看,民警判断,这不是自杀,而是一起他杀案件。

  石峰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当晚迅速派出民警对现场再次进行细致的勘查和外围调查。同时,石峰分局法医团队进行了尸检,通过20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各项线索和证据都指向同一个人——死者的父亲刘某某。

  最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刘某某交代,因儿子患精神分裂,曾多次殴打父母。1月9日早上,受害人刘某与父亲再次发生冲突,父亲被彻底激怒,遂将儿子杀害。后刘某某害怕事情暴露,伪造了儿子服毒自杀的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