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株洲管理处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布置会。处长刘爱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1月16日召开的2019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何海鹰总经理讲话要求,宣读了《株洲管理处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处领导分别就株洲高速春运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把握出行需求新特点,结合本单位实际,一要完善春运工作方案,确保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及早排查安全隐患,各路政、养护等单位部门要立足自身实际,全面梳理辖区路段安全隐患风险,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分时间、有重点,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检查监控到位、环境治理到位,确保春运工作有序开展;三要科学研判今年春运路网态势,重点关注可能拥堵路段,加大养护投入,优化警力配置,合理分流车辆、渠化交通,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四要开展好优质文明服务工作,创造和谐安全畅通的良好道路环境;五要做好信息公开和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平台和门户网站、准确发布高速春运相关政策措施和动态信息,讲好春运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六要强化各类便民举措,优化信息服务;七要加强与高速交警、地方政府的联勤联动,明确职责,协助交警维护路域环境,做好痕迹化管理;八要充分利用服务区技防平台,做好服务区现场管理工作;九要抓好外协合同管理,确保辖区车辆救援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春运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春运工作的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株洲高速辖区安全、有序、畅通。

  处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科室正副科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