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谭某

  在醉酒驾车撞伤路人之后

  竟然找来两位朋友顶包

  不料被办案民警识破

  事发:

  2019年1月3日17时50分许,谭某驾驶一辆牌号为湘F5GL15小型普通客车由南向北行驶至华容县操军镇石英村三组路段时,将前面走路的行人龚某撞倒,造成龚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死亡。

  顶包:

  事故发生后,谭某慌不择了,立马打电话找来朋友刘某、何某实施包庇,并要何某顶包。

  原来,谭某于2017年5月22日,驾驶同一辆车发生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目前处于缓刑考验期内。同时,谭某驾驶证已被依法吊销,属于无证驾驶。而且在发生事故时,谭某酒后驾驶机动车(后经检测属醉酒驾驶)。除此之外,谭某还想骗取保险公司的赔付。

  破案:

  1月12日,华容县公安局依法对“1.3”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中涉嫌肇事逃逸的驾驶人谭某实施刑事拘留,在审讯过程中,谭某前言不对后语,神情闪烁。

  根据经验,民警抽丝剥茧,最终识破了谭某的谎言。谭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对案情中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涉嫌包庇犯罪的刘某,何某予以刑事拘留。

目前,三人均被依法刑拘,案子正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目前,三人均被依法刑拘,案子正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警方提醒:

  提供虚假证言:是指案件当事人以外的第三人向法庭提供的与其了解的案件事不符的陈述。这里所说的陈述包括口头陈述也包括文字陈述,但应以口头陈述为主。提供虚假证言的,可能构成伪证罪。

  谎报案情:是指行政机关在执法办案活动中,案件当事人故意向行政执法机关举报、投诉或者提供并不存在或者未发生的违法事实,从而影响行政机关依法办案,是一种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