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韬 记者 刘力)1月21日,郴州西站,一旅客在高铁上忙着搬行李,不料发车时间到了车门关闭,这位家长就这样把已经下车的小孩遗留在站台。

  春运首日,由广州南开往岳阳东的G6132次列车到达郴州西站,旅客谭国秀带了两个小孩以及3件行李下车,她先把行李和大点的孩子带下车后,交代孩子看管好行李,又返回列车上去抱小的孩子,结果一上车列车就关门了。

  站台上接车的客运员廖郴波在送车时发现孩子孤零零地站在站台上,连忙过去询问,在得知情况后,连忙把事情汇报给了客运值班员张柯。张柯把孩子带回了客运值班室进行安抚,值班站长黄菱立即与旅客取得了联系,告诉旅客孩子安全无事,请旅客放心。并帮她与衡阳东站联系,尽快安排其乘车返回郴州西站。

  当日10:16,旅客谭国秀乘车由衡阳东站返回郴州西站。她见到孩子后,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值班站长黄菱叮嘱她,以后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孩子,注意安全,最后把旅客一行人送出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