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朋友圈帮助孩子找寻家人。发朋友圈帮助孩子找寻家人。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郑容)最近,村里人对陈树林又竖起了大拇指!当大家都在家中享受着火炉带来的温暖,突然一个电话打破了这宁静,长沙高新区三益村31组陈树林接到电话立马赶到大坝蔬菜基地,原来一位年仅7岁的小朋友在田中冻得奄奄一息了,热心肠的陈树林二话不说,将他带回家照顾并积极为其寻找家人,孩子父亲对陈树林连连致谢。

  看到田里的“泥娃娃”,陈树林不顾孩子全身的泥土放进车子里,飞速带他回家,一边帮他清洗,一边东家找西家问地帮他找相应的衣服,一连洗了5桶水,才将孩子清洗干净,待这孩子意识稳定时,陈树林又耐心地询问小孩的名字和家里人姓名,孩子不能清楚地表述,从孩子简单的信息中,他又马不停蹄地召集家人、朋友发朋友圈,帮他寻找家人。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孩子的家人寻来了,对陈树林的行为是万分感谢!

  孩子是明华村张某家中的,因一时贪玩,家人也没有及时看护,才出现这样危险的情况。对于孩子父亲的感谢,陈树林表示他这样做是应该的。

  三益村31组组长陈泽明介绍,陈树林一直低调地做着好事,多年来自己掏钱看望五保户,帮助困难户,早几年救了一位喝醉酒的中年男子,至今他们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就在去年,陈树林救助了一位神志不清的中年妇女,当时有着特殊情况,陈树林还动员妻子帮忙照顾这名妇女,全家人不怕苦、不嫌脏、一心只想帮助别人的精神得到了邻里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