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常德管理处召开2019年常德高速公路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

  常德管理处处长罗卫华就如何做好春运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清2019年春运工作新形势。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平安、讲稳定的高度,主动适应新要求,科学预判,全面安排好2019年春运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二是各尽其责,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安全保畅工作。要继续推行“一路多方”联动机制。确保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地方政府、地方交警等,在春运工作交叉领域目标一致、协调一致、步调一致;强化工作保障及文明优质服务,并加强宣传引导。三是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完成春运保畅工作任务。在指挥调度、情报信息、隐患治理、执勤执法、分流管控、事故处置、宣传诱导等方面的路警联动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继续发扬,及时总结、不断完善,推动高速公路路警联合、联勤联动、团结协作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水平更高、效果更好的运行机制。

  省高警局常德支队党委书记陶廷扬强调,今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依然面临着较大压力,各单位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春运工作的紧张感、紧迫感,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凝聚合理,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打好春运安全保卫战,确保春运工作取得胜利。

  会议宣读了《2019年常德高速公路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职责和工作措施。与会收费、养护、路政、高速交警的代表就如何做好2019春运安全保畅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各单位将全力以赴投入战斗,全面实现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项目标。

  益常公司、东常公司、德安公司、岳常公司负责人,常德管理处在家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常德市交警支队以及省高警局各大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