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豚保护长沙分会合影。江豚保护长沙分会合影。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林轩 记者 冯竞萱)昨天,长郡中学国际部8名同学前往岳阳东洞庭湖湿地水域开启了长郡中学江豚保护协会的第一次实地考察巡护活动。

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深入洞庭湖对江豚栖息环境进行巡护考察。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深入洞庭湖对江豚栖息环境进行巡护考察。

  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的志愿者日夜巡护洞庭湖,制止电打鱼、举报盗猎等违法行为,工作条件十分艰苦,同学们了解后,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义卖活动,筹款购买了米和油等生活物资对志愿者进行慰问 。

  同学们与当地志愿者一起探讨了未来中学生如何参与江豚社会化的保护新方式,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深入洞庭湖考察江豚及其栖息环境,并且近距离观察到了三只江豚在风浪中嬉戏的场面。

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对洞庭湖水质进行检测分析。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对洞庭湖水质进行检测分析。

  东洞庭湖生态保护协会负责人分享了十多年来克服困难守护在洞庭湖一线的辛酸历程以及取得的实质性成效,根据现场水质检测分析得知,目前洞庭湖水质基本稳定在地表三类水以上,江豚栖息地的水质环境逐渐向好。

同学们听取了志愿者保护江豚的经验及故事分享。同学们听取了志愿者保护江豚的经验及故事分享。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洞庭湖江豚的水环境。长郡中学国际部江豚保护协会由8名热爱大自然的高一学生发起成立,目的是为了保护长江江豚作出实质性的帮助与行动,同时通过学生社团的传播和科普,让更多的学生和公众了解并关注保护江豚的重要意义,使湖南人民的母亲湖真正成为生物多样性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