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分钟300公里、警媒联动为生命护航!

  新浪湖南、湖南高速警察微博矩阵同步联动呼吁爱心让行,新生婴儿平安送达医院

  警灯闪烁、爱心让行。这个夜晚,一名出生才二十多天的小宝贝牵动了许多人的心……

  1月19日21时39分许,905交通广播接听众常先生热线求助,家中刚出生二十多天的新生儿,因败血症需紧急前往湖南省儿童医院救治。

  “宝贝才出生20多天,情况不是很稳定。”新生儿舅舅常先生在通话中告诉905交通广播,彼时这台牌号为湘AK562D的车辆已经在湖南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民警的牵引下,通过G5513长张高速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准备在长沙西收费站下高速。

  沿线高速交警和长沙市交警积极响应

  接到消息后,905交通广播立即启动爱心应急,联动高速交警、长沙交警。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挥情报中心调度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常德支队、益阳支队、长沙支队民警,沿线爱心接力护送。同时, @湖南高速警察 @长沙交警官方微博 @新浪湖南 等也在微博上多方联动,呼吁爱心让行。进入长沙市区后,由长沙市交警支队高新、岳麓大队民警接力护航。

  微博联动,呼吁爱心让行

  242公里、160公里、80公里、50公里、20公里……在四地高速交警的牵引下,这台小车距离长沙西收费站越来越近。23时38分,在省高警局长沙支队白箬大队的牵引下,小车顺利抵达长沙西收费站。湖南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协调长沙西收费站,小车在2秒内快速通过。

  同时,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规划化城区线路,安排绿波,并安排警力护送。1月20日0时4分,在长沙交警支队岳麓大队民警的牵引下,小车顺利到达省儿童医院。

  车辆刚停稳,长沙交警支队岳麓大队民警欧阳诚立即跳下车,跑向后面孩子所在的车辆,一把将孩子抱在了怀里,冲向医院大厅。医院的保安人员见此情景,赶紧指挥大厅里的人们让出一条通道,让孩子能够再快一点接受救治。

据医生介绍,目前新生儿状况基本稳定,但仍需进一步检查和观察。据医生介绍,目前新生儿状况基本稳定,但仍需进一步检查和观察。

  从张家界到长沙,300公里的路,四地高速交警和长沙市交警接力牵引护送,原本需要4小时的路程,仅用2个半小时便顺利抵达。

  据了解,这次爱心让行中,首次在群里发布消息的湖南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民警陈启智,他的孩子因眼睑炎刚刚做完手术,目前还在恢复期。“我也是个当爸爸的,一听说有小孩子得了急症,我自己也着急。”陈启智感慨道。

  陈启智在通联群表达感谢

  警灯闪烁,是为生命加油,在这次爱心让行中,湖南省交警总队指挥情报中心全程调度,张家界、常德、益阳、长沙四地高速交警联动牵引,长沙交警市内接力护送,还有沿线每一位让行的驾驶员朋友、紧急救助的医护人员感谢你们、感谢生命。同时也希望小宝贝一切平安。

  记者手记/萃那

  1:04,孩子到医院一个小时了,检查仍在继续,家人着急地踱步,我不想上前过多打扰。

  孩子舅舅说,他才20天大,要不是交警和你们电台,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临走的时候,孩子舅舅追出来给了我一瓶水,双手合十连连道谢。

  所以,如果能给别人提供帮助,是多么幸福和骄傲的事情,好像几个小时前还平淡的生活,一下子就充满了光芒。

  原标题:《警媒联动,2小时25分钟,疾驰300公里,为生命护航》

  (稿件来源:905交通广播  文/图:翁萃那、辛眉   编辑: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