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综合 1月19日21时07分,湖南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慈利大队接到转警,一辆牌号为湘AK562D的香槟色日产小车上载有一名患病新生儿,要赶往长沙接受紧急救治。接此警情后,湖南省高警局迅速在官方微博@湖南高速警察发布#爱心让行#[紧急通知],安排沿途各高速交警接力护送,过往车辆及时让行。于是,一场微博发布、生命接力的警媒联动由此紧张有序展开: 22:02,@新浪湖南转发湖南省高警局的官方微博,请过往车辆及时让行。22:03,@长沙同城发布:沿途的朋友们注意了,及时让行。22:09,@常德高速警察发布:车辆已到达高警局常德支队河洑大队辖区,正往长沙方向护送。22:28,@益阳高速警察发布:益阳高警已到位!请过往驾驶员注意让行。23:00,@益阳高速警察发布:益阳支队朝阳大队接替护送。23:40,@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发布:车辆已出长沙西收费站,长沙交警已经接替牵引。患儿车辆即将由警车牵引进入长沙城区,请沿线为小车让行,车辆将前往省儿童医院。夜色深沉,警灯闪烁,那是在为生命加油。23:45,@微博同城发布:……为婴儿开辟生命通道!宝贝挺住!1月20日凌晨00:18,@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发布:孩子已经安全到达医院,此时此刻正在接受检查。回听警车上民警紧张的呼叫,感受与死神赛跑的分分秒秒。辛苦了!所有人!

  至此,警媒联动2小时30分钟,一路畅行300公里,“生命接力”圆满完成。新生患儿的舅舅常先生感动地说:谢谢所有的警察!谢谢深夜发布微博的“指尖侠”们!你们辛苦了!

  另据最新消息:截至1月20日上午11:00发稿时,新生患儿已住进省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因病情危重,目前仍在抢救。让我们祝福小朋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