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汇集全国政务大咖,集聚湖南区域政务新媒体,“2018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将于1月23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湖南省第七届网络文化节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长沙市委网信办、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中共长沙县委员会、长沙县人民政府及新浪湖南联合承办。

  指尖政能量 展示2018年湖南政务微博优秀案例

  本次峰会以“指尖政能量”为主题,将集中推介2018年湖南政务微博取得的成绩,集中展现湖南新形象、湖南政务微博新力量,并对湖南优秀政务微博机构进行表彰。

  从2018年12月28日开始,@新浪湖南 发起了征集案例活动。活动发出后,湖南各大政务微博积极响应,短短10多天,就收集到1200多个优秀运营案例。

  这些优秀案例,囊括了湖南政务微博的方方面面:@湖南检察 以湖南检察机关办理的“陆勇案”为原型的电影《我不是药神》热映以来,湖南检察官方微博开辟“我不是药神原型”讨论室,创建主持的微博话题#我不是药神原型# ,第一时间公布原案法律文书和释法说理书与网民充分互动,传递法律的温度。话题阅读量1亿,讨论量 2.2万。 @湖南高院 推进信息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法治信息公开,对网友关注的案件如陈建湘故意杀人案的二审宣判、衡阳越野车撞人案的复核宣判等,及时通过微博发布,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使公众在第一时间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案件审判情况,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长沙县发布 作为网民与县委县政府连接新桥梁的@长沙县发布 ,已成为了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收集民意、化解民忧、汇聚民智,在微博这个大舆论场上打通了服务网民的“最后一公里”,讲好长沙县故事,传播好长沙县声音。

  专家大V齐聚 为湖南政务新媒体发展建言献策

  除集中展现湖南政务微博的优秀成果外,此次峰会还特邀了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微博党委书记王祥;新浪政府与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张跃颍;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政务新媒体实验室主任侯鄂;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专家、知政观察团成员禹亚钢等知名新媒体专家、政务大V、资深媒体人等各领域大咖做系列分享。

  各位大咖将围绕政府如何利用政务新媒体实现服务和职能的线上延伸,“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智慧城市和“互联网+”智慧社会建设以及优秀政务新媒体及其经典传播案例进行了演讲分享。

  湖南微博联盟正式启动 打造湖南最具影响力微博名人社群

  在本次峰会上还有一大亮点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微博指导,湖南省新媒体协会、新浪湖南联合发起的“湖南微博联盟”将正式宣告启动。

  湖南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新浪微博党委书记王祥、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一清、三湘名博沙龙秘书长彭力、新浪湖南总经理黄盈等嘉宾及联盟成员代表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湖南微博联盟由袁隆平担任荣誉理事长,王林担任理事长,还囊括了“湖南省政协委员矩阵”、“湖南公安系统矩阵”、“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矩阵”、“长沙市政务微博矩阵”、“国网湖南电力矩阵”等湖南本土有影响力的微博矩阵。

  作为湖南新媒体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微博联盟成员主要由各领域代表性名人、行业大咖以及本地知名博主构成,涵盖资讯、美食、旅游、财经、名人、政要、机构、企业、院校、网红等多个类别,旨在整合行业资源,开展学术交流和舆论引导,打造湖南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微博名人社群。

  新浪湖南也将通过图文、视频、微博、H5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对此次峰会进行全方位直播,欢迎各位网友届时关注。

  点击进入H5报名:http://h5.hunan.sina.com.cn/h5/fh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