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常德市召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12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杨成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常德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与会单位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会议决定,针对当前“保健”市场存在的制售假冒伪劣、违法广告、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突出问题,在宾馆、药房、美容养生会所等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专项行动,出重拳、下猛药,强力规范保健品市场秩序。

  杨成英指出,“保健”市场乱象丛生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严重破坏社会和谐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整治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她要求,要凝心聚力,高度重视整治行动,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是常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践行“以为人本”执政理念、推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需要,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和“保健”市场整治持久战。要高度聚焦重点,突出案件查办,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保健”市场乱象。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场所,精准发力。加大宣传力度,公布举报电话,建立市民举报奖励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大数据分析,深挖案件线索,迅速查办并曝光一批重大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要加强领导,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迅速激活联席会议机制、宣传教育机制、联合执法机制,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确保“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记者 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