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师大会现场。誓师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张威)“我宣誓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决战决胜的意志、团结协作的精神,坚决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誓夺春运安保战役全胜……”。1月17日上午,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各警队民警、辅警、特保以及驻站武警等共计约60余人在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举行2019年决战春运誓师大会。

  2019年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84名干警将全员在岗,通过视频盯控、武装巡逻、巡逻卡控和便衣防范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辖区治安管控安保等级,重拳打击倒卖车票、喊客拉客、扰乱秩序、盗窃旅财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筑牢春运安全屏障,努力为旅客出行创造平安、有序、温馨的乘车环境。据统计,元月份以来,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共计查处治安案件77起,处理违法嫌疑人78人,查获带客进站收取好处费10人,治安拘留9人,罚款19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8人。

  长沙高铁南站铁警提醒出行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量大,应避开交通拥堵时段,旅客应提前1小时左右到站候车,到车站后实名制验票、安检,以免耽误您的行程。旅客从家出行前,要带好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购买火车票时,一定要在铁路指定的售票窗口、代售点、临时售票点、12306网站、电话订票购买车票。不要通过网站交易信息或从个人手中购票,更不要从陌生人那里购票,以免上当受骗。同时,请遵守铁路部门的有关规定,严禁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否则将追究有关责任,遇到紧急情况请向车站派出所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