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通讯员 张铭亚 曹明)1月15日至1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曾胜带领第五核查组来到常德,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核查。核查组听取了常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汇报,与“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还前往部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核查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会议现场。尚一网记者 吴紫欣 摄会议现场。尚一网记者 吴紫欣 摄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尚一网记者 吴紫欣 摄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尚一网记者 吴紫欣 摄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尚一网记者 吴紫欣 摄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尚一网记者 吴紫欣 摄

  据了解,2018年以来,常德市共整改查处农民工工资案件46件,为812名农民工追讨工资等待遇734万元。下阶段,常德市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全面落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加大欠薪行为查处力度,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此次,核查组先后前往常德市城区和桃源县开展实地核查,随机抽查走访了柏林国际、北部新城实验学校和沅江隧道等10个在建工程项目。核查组深入工地现场,详细检查在建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交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维权信息告示牌等情况,并现场对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工进行询问,检查工资支付长效制度落实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台账之后,核查组对常德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核查组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保障好农民工各项权益。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