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今天下午,接到市民举报,在天元区天台路与长江南路交汇处,发现有社会牌照的车辆擅自装巡游出租车顶灯和计价器进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经查,车辆牌照为湘BV8071和湘B17M86,为众联出租车公司所属车辆。因众联出租车公司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此两辆车也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使用权,涉嫌非法营运。经过执法人员耐心解释和政策宣传,在公安部门协助下,对这两辆车进行证据登记保存,下一步,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将依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向乘客取证向乘客取证
证据登记保存证据登记保存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逼近,为确保城区巡游出租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广大乘客合法权益,近期将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为广大市民打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对于巡游出租车违规违法经营等行为,欢迎市民踊跃投诉,投诉举报电话:28682884、28687904。

  同时,市交通运输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应乘坐具有出租汽车运营资质的合法车辆,拒乘“黑车”,以确保自身合法权益和安全出行。

  记者  王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