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午六点左右,长沙南郊公园门口一个消防拴附近正在漏水,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供水公司抢修人员连夜展开摸排,发现漏水的是猴子石水厂的一根主要送水管线,承担长沙河东地区南边的住户用水,平均每天输送水量达到十万立方米。抢修人员连夜展开抢修。

  这个三米深的大坑中的管道就是这次漏水的管道,最开始的定位了解到

  管道上是有撕裂性的裂口,管道上开了一个圆形的口子,抢修工人进入到管道内进行施工。

  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城南分公司副经理何翼介绍,现场整体的施工难度比较大,管道在房屋下面,经过沟通后,拆除了管道附近的房屋,管道填埋的土都使用的是回填土,在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需要随时防止塌方的发生。

  1月16日从凌晨开始,长沙的天空飘起了雪花,室外温度接近0摄氏度,为了保障河东地区南边居民能在低温雨雪天气正常用水,工人们连续工作了近20小时。

  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城南分公司副经理何翼介绍,漏水的管道是公司供水的主要管道,每天输送水量超过十万立方米,为了尽量不影响大家用水 ,供水公司暂时调节了供水通道 。

  一旦不及时抢修,周围几个水厂,一旦超负荷,会出现大面积的停水。虽然困难很多,但工人们还是坚持下来了。在16日下午四点左右,抢修工人们终于是完成了主要送水管的检修工作,送水已经全面恢复正常!感谢抢修工人的一夜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