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雾黄色预警!明日多地有雾,19日起再迎降水过程!出行需谨慎!

  湖南省气象台1月17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1月18日早晨长沙、娄底、益阳、郴州及常德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车辆出行需减速慢行,注意保持车距。

  天气预报

  ❖今天(17日),湖南的雨雪天气停歇,迎来多云天气。预计明天西部地区有弱降雨,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天气晴雨相间。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区早晨有雾。明晚到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

  ❖19日到2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

  ❖21日至23日,天气转好,多云间晴天为主。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8~10℃,明天最高气温11~13℃,明天最低气温湘北-1~1℃,其他地区2~4℃。此外,20到21日将有次冷空气过程。

  这样特殊的天气,

  大家还是要做好防雾工作,

  如果必须开车出行,

  请仔细阅读这份雾天行车安全攻略

  ↓↓↓

  行车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