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市民周先生投诉反映说,在京珠高速岳阳收费站,下收费站500米左右,有一个饭店,名字叫“顺达生态农庄”。在这个饭店里有一个黑加油站。每天都有很多大货车在这个黑加油站加柴油,这些柴油有可能是走私过来的柴油,油品的质量比较差。另外,这个黑加油站没有任何的消防安全设施,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随后把问题直接反映给了岳阳市商务粮食局成品油管理科工作人员吴凯。

  吴凯表示,他们在不久前也接到了举报,目前已经查封了这个黑加油站,对这个案件正在展开进一步调查。今后还将研究一个长效机制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同时,他们在查案的同时,已经给公安、消防、质监、安监等相关部门发函,准备研究一个行之有效的举措,建立一个打击非法成品油经营的一个长效机制。在具体举措没有出台之前,他们会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加大打击力度。

  黑加油站安全设施普遍较差,经营人员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常识,不懂安全操作规程,就像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未经消防验收、存在安全隐患的加油站营业不仅给群众生命和财产埋下重大安全消防隐患,广大群众一旦发现有人私自经营黑加油站点,一定要积极举报,让其无处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