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广发镇惊现持刀男,原因竟是“女网友”不肯与其见面,幸而嘉禾警方及时出动,2 小时内将其抓获!

  1 月 12 日晚 21 时许,嘉禾县广发镇突发警情 —— 有一男子在某地持刀伤人!

  接警后,广发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初步了解到持刀男子系河北籍人士,现去向不明。民警回拨报警人电话,想进一步了解情况,却发现报警人的手机关机了!

  这种情况,让警方更加紧张,报警人不会是遭遇意外了吧?

△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广发派出所所长胡宇锴迅速部署警力展开警戒和搜捕。一方面组织当地治安联防力量协助民警对宾馆、出租屋等可能藏身的地点展开搜捕;一方面布置警力保护群众的安全。同时,还安排专人赴镇医院了解是否有人受伤,以此寻找知情人。

  走访中民警掌握到,该男子是特意从外地赶来嘉禾见“女网友”的,因“女网友”拒绝见面,情绪失控的他于是持刀挟持路人,幸好被挟持的路人趁机逃脱,才避免了恶性事件的发生。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在广发镇还有另一名“网友”。

  为尽快抓获嫌疑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作通了该“网友”的思想工作,通过该“网友”联系嫌疑人,引蛇出洞,择机抓捕。

  嫌疑人终于同意在一家银行门口与“网友”见面!

  晚上 22 时 40 分许,银行门口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

  经辨认,此人正是当天持刀威胁路人的嫌疑人。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着便装向该男子慢慢靠近。该男子拿手机准备打电话的一瞬间,戴上防割手套,准备已久的巡特警队员胡久辉一个箭步上前对男子采取折腕控制,将其绊倒在地,其余民警迅速上前夺过男子手中的砍刀,并将他牢牢控制住。

  “这是不是你的刀?”

  “是我的刀。”

审讯中,男子如实交代了其见“女网友”未果后,情绪失控用刀挟持路人的事实。审讯中,男子如实交代了其见“女网友”未果后,情绪失控用刀挟持路人的事实。

  该男子还交代,他为了迷惑民警,撇清关系,竟然自己打“ 110 ”报警!没想到的是,自己报警两小时不到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