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某正在卫生院接受治疗。胡某正在卫生院接受治疗。

  日前,一辆由武冈开往东莞的大巴车,在二广高速行至双牌路段时,车上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所幸司机师傅及时报警,民警快速赶到,最终化险为夷。

  1 月 8 日,双牌县茶林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大巴车司机报警:“ 我的大巴上有一名女乘客瘫坐在座位上,情况不明,目前大巴就停在二广高速阳明山出口,请求民警救助。”

  接警后,茶林镇派出所所长龚双剑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联系当地镇卫生院进行救治;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女乘客已不省人事,为了确保女乘客安全,迅速将女乘客抬上警车送往卫生院救治。通过检查发现,该乘客中度昏迷、二级高血压,经卫生院医护人员的抢救,女乘客恢复了意识。同时,民警通过查看女乘客手机,与其儿子小李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昏迷女乘客姓胡,今年 55 岁,邵阳武冈市人,因与家人发生了矛盾,赌气出走,因身体不是很好,加上连日气温偏低,寝食无序,这才晕倒在了大巴上,小李正是在寻找胡某的路上接到民警电话的。

  当日下午 4 点多,小李就赶到了卫生院,民警对胡某和小李进行了批评教育,以后遇到矛盾一定要多沟通,多交流,家和万事兴,与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

  后经医生诊治,胡某身体已无大碍,随小李出院回家。临行前,小李和胡某对民警及医务人员的热心救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