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台粤B号牌的白色货车驶入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管理处蕉溪收费站,原本只需几分钟的缴费流程,这台货车足足用了18分钟,缴费途中司机突然“任性”的下车不辞而去,让收费工作陷入被动局面。而紧随其后,有一台救护车在车道中等待,为保障救护车辆快速通过,工作人员立即增开车道确保车辆通行,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快捷便利收费通道如此缓慢呢?

  原来,该白色货车司在缴费时遇到未带现金、电子设备无法支付费用,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帮司机献策解决问题。随即,这位货车司机在与家人的通话中,突然下车,顺手将车门反锁扬长而去。

  工作人员面对着司机的不辞而别,在情急之下,只能通过车牌查询车主电话与司机取得联系。电话拨通之后,这名司机情绪十分低落,由于刚与家人吵架,又无现金缴纳通行费,竟打算货车不要了,走路回家。

  监控员林丹丹听到司机为了73元通行费,货车不要了,贴心的开导司机说:“按照规定通行车辆是不能在收费车道长时间停留的,为了一点点通行费就不要一台货车了,得不偿失啊。如果您的车辆长时间停留在收费车道阻碍交通,将会有拖车过来把车拖走的”。

  司机解释说:“我刚刚与家人联系了,交不了通行费。车我也不打算要了,走路回去。”

  监控员林丹丹连忙安慰司机说到:“您的心情我十分理解,看您的车牌,您是外地人吧。晚上天气寒冷,您人生地不熟的,乱走是很不安全的,要不您先回来,资金问题我们先帮您解决,我们也相信您会把资金补齐,如果货车被拖走了,您也不方便啊”。

  当司机听到监控员暖心的话语,心情平复了许多说同意回来取车。几分钟以后,货车司机回来了,并交纳了通行费。临走时,货车司机说:“谢谢刚刚与我通话的工作人员,虽然天气很寒冷,但她的话语让我很温暖。”

  即将告别,蕉溪收费站工作人员面对这位“任性”的货车司机,不忍心多“唠叨”了一句:“行车在路上,请不要‘生气’。无论在哪,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