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新化城区沉寂已久的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突然高发,新化县公安局上梅、梅苑两个派出所接连接到类似报案。

  为避免更多车主车子受损,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月10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欧阳灼亮紧急调度各业务部门,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上梅、梅苑两个派出所及刑侦大队均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着手开展缜密侦查。专案组人员冒着严寒通宵加班,从已发案件入手,挖掘线索,摸排蹲守,一张撒开的大网逐步收紧。1月12日上午11点,专案组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民警迅速出动,在巡特警大队的密切配合下,先后将嫌疑人曹某琪、曹某抓获。1月14日,民警在上渡街道工业园内又将另一蒙面作案的嫌疑人胡某抓获。

  经查,曹某琪,男,未成年;曹某,男,未成年。两人3天时间在上梅街道共砸车10余台,盗窃摩托车1辆。目前,1台摩托车及被盗部分现金已经被追回。胡某,男,28岁,上梅镇人,自2018年12月以来,胡某伙同他人在新化县上梅街道、上渡街道一带共砸车玻璃盗窃和入户盗窃作案多起。

  因曹某琪、曹某2人未满十六周岁,公安机关依法对2人做出行政拘留十日不执行、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胡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