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5 日 13 时 26 分,网友 @燕妮 Angel 在新浪微博发布了一则视频,视频中,一名着黑色衣服的妇女对怀中婴儿进行多次抛扔,并直接摔倒沙发上。该网友称,这是在长沙一小区发生的事情,“ 长辈请的熟人帮人照顾孩子,结果保姆不知道家中有监控,竟然如此对待几个月的宝宝 ”。潇湘晨报记者联系此网友,其表示,“ 这是阿姨同学家请的保姆,小孩刚十个月,小孩父母在长沙租房子,因为俩夫妻都要上班,所以请了小孩外婆的同学过来帮忙带孩子,保姆是韶山人。” 并称,“ 保姆想私了,孩子的父母坚持报警。”

  另外,一名网友转发此视频,并反馈给了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 长沙警事 ”,称视频从社区妈妈群发出,现在在很多妈妈群中传播。在长达 50 秒的视频中,这名女子双手抱着一个孩子,左右摇晃,晃了 10 秒后,突然停住看着孩子,几秒的沉默后,女子突然松手,将孩子倒立,并抖了几次,随后竟然直接将孩子抛向沙发并反弹到地上。从视频中的摆设来看,有转角沙发,疑似发生在客厅。视频中,右下角的监控拍摄时间显示为 1 月 14 日下午 3 点多。

  15 日下午 3 点多,潇湘晨报记者联系 “ 长沙警事 ” 工作人员,其表示,已接到多名网友的同一爆料,但定位地点都不相同,暂时不确定警情发生在哪里,正在核实中。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