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李雅苹)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公示了被评为2018年度中小学教师系列正高级职称的157人名单,常德的陈飚、田多元、朱纯刚、陈栋儒、蔡德军、张文彪、王毅、周子春、燕立国、柳清玮、刘建德等11名教师榜上有名。至此,常德在职正高级教师已达47人。

  正高级教师相当于“教授级”。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小学教师最高职称只有“副高”,即副教授级。我省从2013年开始启动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首批试点在株洲市、常德市进行,2016年全省推开。原中学教师职务系列与小学教师职务系列统一并入新设置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职务)系列。同时,将中学和小学教师职称等级最高均设置到正高级。此项改革打破了实施20多年的中小学职称评价体系,使得中小学教师拥有和教授、研究员一样的职业发展空间,破除了中小学教师职业发展的“天花板”。

  此次评选充分考虑了教书育人工作的专业性、实践性、长期性,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注重师德素养、教育教学方法、工作业绩和一线实践经历,评选的程序是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县市区综合考核、市州确定拟推荐人选、资格复核等程序,省职改办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确定出2018年度中小学教师系列正高级职称人员名单。

  相关链接——

  湖南省2018年度中小学教师系列正高级职称人员名单

  鼎城区石门桥镇中学 陈飚 汉寿县第一中学 田多元

  常德市第一中学 朱纯刚 石门县第一中学 陈栋儒

  临澧县新安镇中学 蔡德军 津市市第一中学 张文彪

  澧县第一中学 王毅 鼎城区第一中学 周子春

  桃源县第一中学 燕立国 石门县楚江镇街道中心学校 柳清玮

  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刘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