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向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出重拳

  红网时刻1月14日综合(常德晚报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印俊闻)“第三组也到齐了,好,出发!”1月12日早上8:30,市医疗保障局第二轮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悄然启动。为打好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攻坚战,巩固扩大首轮行动成果,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联合武陵、鼎城两区经办机构,在全市城区范围开展本次专项突击检查行动。

  突击检查工作队20多人兵分三路,随机抽签,现场亮明证件,全程摄像突击检查,检查范围覆盖武陵区、鼎城区37家协议医疗机构。检查组重点检查医院患者是否在院在床、药品使用是否合规、病历书写是否规范完善、治疗环节是否符合临床路径要求等情况。

  自省医保局启动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以来,我市积极响应,在首轮专项行动中查处违规医院18家(其中警示约谈12家、整改处理6家),查处违规药店8家(中止协议7家、终止协议1家)。据悉,第二轮专项行动将延续高压严打态势,震慑扼制违规苗头,捍卫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