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株洲1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功诚)1月7日上午11时许,正在长株高速株洲收费站执勤的高警局株洲支队荷塘大队民警在收费站出口不远处,发现一台白色小车停在这里,一女子蹲在车前正在使用螺丝刀安装机动车号牌,民警感觉女子举动异常,随即上前了解情况。

倒装车牌号的车子。倒装车牌号的车子。

  民警经过现场询问和调查,上车牌的女子是驾驶人叫胡某自己。那么好端端的车牌为什么要重新拧呢? 原来胡某为节省居住小区10元停车费,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在进入停车场时用螺丝刀拆掉车牌,外出时则重新装上机动车号牌,也许是胡某粗心大意,这次出门将号牌装倒了,直到途经高速收费站交费时被收费员察觉告知,因此导致了这出光天化日之下随意拆卸、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荒唐行为。

  民警在现场对胡某进行了教育并处罚,告知其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扣留驾驶证的处罚。对此,胡某表示后悔不已,并表示认真的接受民警的处罚。

  按《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号牌不得反装、倒装,安装也必须使用公安机关发放的号牌专用固封装置进行固定,否则就视为违规。这位女士使用这种活动螺丝完全是为了方便拆卸,逃避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