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气温较低,长沙五岁的女孩小丽每晚睡觉都要用热水袋取暖,而就在一个多星期以前,小丽睡前和姐姐争抢热水袋的过程中,热水袋突然爆炸,导致小丽全身大面积烫伤,所幸经过医生的治疗,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小丽的父亲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在外地打工,孩子一直是由家中的妻子带着,事发当天晚上,五岁的小丽和八岁的姐姐,在床上争抢热水袋,而热水袋里面是刚刚灌入的开水,在争抢过程中,热水袋意外爆炸。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介绍,小丽送过到医院的时候,全身有多处烫伤,主要是集中在这个腹部,还有双腿。

  目前,在医生的治疗下,小丽的伤情正在恢复,由于烫伤面积过大,又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因此,彻底康复还需要一段时日。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烧伤整形科 主任医师提醒,如果不幸遭到烫伤,需要第一时间冲冷水,如果是大面积的烫伤,需要用冷水打湿的湿毛巾敷着立即到医院。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进入冬季之后,被取暖设备烫伤的患者逐渐增多,而大多数都以老年人为主,医生提醒,在使用取暖设备时,温度不宜过高,取暖设备也应当经常进行检修。